盘尼西林酶

萌萌二次元账号
主要是洗脑包存档(笑)

【くまあお】アナトミー

Notes:

题为『解刨学』。为あおば一人称的雰囲気自由詩。

历史neta较多,所以也为自己做了一个解说


Text:

アナトミー


1944年10月29日 マニラ

她向我伸过手来。

少女的手。抑或是,军人的手。

「请多指教了,青叶小姐。」

我握住了她的手。

我握住了她手里的悸动。

她与我相似。

我与她相惜。


1944年11月5日 マニラ

「一起回去吧?」

同你肩上的颤栗的悲伤之物一起。同你肩上悦动的欢欣之物一起。

并肩同行吧。

——向着家的方向。


1944年11月6日 リンガエン湾

她的腿被鱼雷炸断了。

分明是还有二十四节速力的她和仅有五节速力的我。

为什么呢?为什么又变成这样了呢?

我该怎么做?

在我身边的她,已经走不动了。

「在本熊野身边的你,还能走下去吧。」

所以请走下去。

不要回头。不要愧疚。不要难过。

她告诉我该这么做。


1944年11月6日 リンガエン湾

我没有曳航能力,失礼了。

是我唇上的小小诅咒。

「请加油,青叶小姐。」

是她唇上的小小祝福。

「在日本再会吧。」

是她唇上的小小誓约。

一定会再会的。

是我唇上的小小祈愿。


1944年11月25日 フィリピン海

风平浪静的海。风平浪静的心。

一个人。只是一个人。

没有回头。没有愧疚。没有难过。

一个人走向风平浪静的未来。

我这么做了。

因为我的心相信着她。

以及她的心也相信着的在故乡中风平浪静的再会。


1944年12月12日 呉軍港

嗬。嗬。嗬。是来自还运动着的我的肺里的呼吸。

呼出来的话是我回来了。

吸进去的话是我会等她。


1945年7月28日 呉軍港


在闭上眼睛的瞬间,我沉了下去。

睡在濑户内海的话,我的愿望就完成了九十九个。

不过还不能睡哦。因为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完成。

现在入睡还太早了。还不能忘记她哦。

在睁开眼睛的刹那,我浮了上来。


1947年7月1日 播磨造船所

アナトミー

最后我被解剖了。

头颈。躯干。四肢。

海马体。小脑。杏仁核。纹状体。大脑皮层。

熊野。熊野。熊野。

对她说「会再会吧」的我又是谁呢?


The End

评论
热度(11)

© 盘尼西林酶 | Powered by LOFTER